鹿林夕

假如杨过爱的是小龙女

   【小龙女刚想到要做什么,他不等师父开口,早就抢先办好。杨过又常抢着做饭烧水,尽量不让师父劳碌。小龙女冷冰冰的性儿仍与往时无异,对他不苟言笑,神色冷漠似没半点亲人情份。】

  

  假如杨过爱的是小龙女,此刻杨过的内心小作文应该是:是了,你是武功高强的一派掌门,我只是个被逐出师门的小叫花,你又怎看得上我?你收留我,不过是瞧在孙婆婆的份上。哼,当我稀罕么。我今晚就走,走得远远的,我再也不回古墓啦~

  

  而事实上

  

  【小龙女冷冰冰的性儿仍与往时无异,对他不苟言笑,神色冷漠,似没半点亲人情份。杨过却也不以为意。

  

  杨过:无所谓~我无所谓~

  

  公孙止在杨龙大闹绝情谷之后依然要娶小龙女。

  

  【今晚你我洞房花烛之后,明日一早我便取药救他。】

  

  假如杨过爱的是小龙女,此刻杨过的内心小作文应该是:婚姻大事须得两情相悦是不是?姑姑已当着众人的面表示倾心于我,你又非不知,却执意与我相斗,争夺我未过门的妻子,你这老头当我杨过是人不是?

  

  而事实上

  

  杨过【心想:“姑姑美丽绝伦,那公孙谷主想娶她为妻,本也是人情之常。姑姑不肯相嫁,他便诱她到剑房中想害她性命,用心险恶之极】

  

  杨过:公孙谷主想娶姑姑是人之常情啦~要不是后面发现公孙人品不行,杨过都能留下来喝杯喜酒~

  

  杨过有半点夺妻之恨的反应吗?杨过对小龙女有半点占有欲吗?杨过对公孙止有半点嫉妒吗?

  

  以上均无。

  

  夺妻之恨耶!很严重的呢!和杀父之仇并列男人两大不能忍之最。杨过想的只是姑姑愿不愿意,没有半分他自己角度的愤恨,这,正常?

  

  绝情谷相见杨过只关心姑姑为什么不认他(师徒情),半点不关心姑姑为什么嫁别人(男女情)。

  

  作者有写过杨过对夺妻之恨的反应吗?

  

  【杨过道:“芙妹是郭伯伯、郭伯母的亲生女儿不是?婚姻大事须凭父母之命是不是?郭伯伯早将芙妹的终身许配于我,你们又非不知,却私自在这里斗剑,争夺我未过门的妻子,你哥儿俩当我杨过是人不是?”

  

  杨过为什么不想:芙妹美丽绝伦,那大小武想要娶她也是人之常情?

  

  【杨过冷笑到:武二哥,‘芙妹’两字,岂是你叫得的?从今而后,这两字非但不许你出口,连心中也不许想。】

  

  杨过:想也不行,想也有罪。

  

  不是不吃醋,不是没有占有欲,不是不雄竞,只是对象不是小龙女而已。作者已经写得很明白了,杨过的醋精小心眼都用谁身上了。

  

  (不用跟我科普荒谷劝退大小武是在演戏,原著我都快翻烂了。无论杨过是演戏还是假借做戏真情流露都不影响他呈现出了一个正常男人在心上人被人觊觎时的正常反应,对比绝情谷小龙女被公孙止觊觎他的反应,懂得都懂)

  

  

评论(204)

热度(56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